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旅学院召开沉浸式思想教育的预备党员转正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7日,文旅学院党支部将支部党员大会开到了党性体检现场,老党员带领预备党员一同到学校党史馆接受党性体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党史馆,文旅学院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于涛的带领下开展党性体检。党员们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观看珍贵的史料图片,从一张张画面中体味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同时对照榜样,反思着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党性体检结束后,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向党组织提出了转正申请。全体正式党员结合预备党员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表现,对照党员标准展开讨论并进行表决,行使党员的庄严权利。随后,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预备党员按期转正是每一名党员政治生命中的大事,意味着新同志将从此获得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所有的政治权利。正所谓“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如何在严肃的组织程序中,创新形式,增强教育性,是摆在基层党支部面前的重要问题。文旅学院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将支部党员大会开到了党性体检现场,让预备党员在转正时就能进行党性体检,接受思想洗礼,了解组织程序。此举为全体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提升党性修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