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工作 > 正文

文旅学院积极探索“专业+实业”办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2-02-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2日,应文旅学院邀请,淄博景辉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立刚和淄博红历程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慧来校考察交流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战略合作事宜。

当日,来宾在文旅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文化展馆,详细了解了我校文化展馆被淄川区委组织部列为“淄川党建地图”党性体检中心的具体请看和展馆的布局、讲解等方面内容。来宾还参观了饮食服务中心和培训公寓,详细了解了学校的接待能力。

参观结束后,宾主在文旅学院进行了交流会谈,双方就下一步展开战略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磋商,来宾对文旅学院在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各实训室、研学点、接待场所等配套设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于近期展开具体工作。会后,应来宾邀请,文旅学院将于下周派出教师团队对景辉旅行社太河生态研学基地等处进行考察调研。

2022年,学校在工作要点中提出推动文旅学院“专业+实业”办学模式基本成熟,并深入推进与淄川区战略合作。开发并实施3-5条省市特色地域文化研学旅行线路,并开展淄川区第一批 10 所左右的中小学研学旅行。为完成这一任务,文旅学院将重点建设研学旅行、社区康养专业群,通过积极联系有关企业和社会机构,深入发掘“专业+实业”结合点,共同探索“专业+实业”发展模式,将专业建设和实业运作相结合,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好学校和学院提出的发展目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