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最是关爱暖人心 ——文旅学院学生家长送来锦旗

发布时间:2022-01-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的儿子从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起,就是幸运的!感谢淄博师专!感谢文旅学院!”2021级社区管理1班一位新生家长手捧锦旗激动地说。

大学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是学生工作中重要的一环,关系到学生在校三年的学习和生活。许多同学都会因为不适应环境变化而出现心理不适状况。送来锦旗的这名同学,就是在入学后出现了明显的失眠和焦虑,由于不好意思,没有及时向老师反馈情况。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班主任第一时间找到这名同学嘘寒问暖,在日常生活中给予足够的关心和帮助。有一次,这名同学因为失眠,身体虚弱,晕倒在文奂楼的洗手间,无人知晓。班干部在发现该生课堂缺勤后,迅速报告班主任和学院。党支部书记旋即带领学工教师和全班同学开始了寻找,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寻找,终于在文奂楼发现了晕倒的同学,并及时送医,使学生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学生家长知道后,专程从济南赶来,为文旅学院送来一面鲜红的锦旗。

这面锦旗只是文旅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以生为本”理念的一个缩影。在学生工作中,文旅学院始终坚持细致入微,关心体贴的工作作风:学院领导带头进教室、进宿舍,扎实做好日常值班;设置意见箱,学院领导和学生工作人员24小时电话待命;班主任加强驻班,对学生开展学业、心理、生活等各方面引导。以上这些,都是文旅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学生工作各方面要求,扎实推进学生工作的具体措施,通过学院上下一直努力,文旅学院2021级新生顺利度过了入学适应期,圆满完成了一学期的学习任务,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