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文旅学院组织开展“调适自我 扬帆起航”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心理健康要重视

为切实做好开学初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节能力,认真落实对同学们在情绪、学习、生活和人际关系等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工作,文旅学院组织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了以“调适自我,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会。

 

组织“心”班会

开学已接近一个月,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全体同学共同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从情绪篇、学习篇、生活篇、人际关系篇、安全防护篇五个方面对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接纳自己的情绪,如何调适自身的学习状态,如何处理好与同学的人际交往关系,以及在校生活中应当如何注意安全防控,预防诈骗。帮助同学们调整好心态以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快速实现心理“复位”。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给在学习和生活上有困惑的同学提供了一些有益的方法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如何高效地学习与开展人际沟通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开展过后,文旅学院21、22级的心理委员同学们也更加明晰了自己职位的重要性,并表示要坚定成为同学们和老师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整理新学期的行囊,

挥手告别假期时光,

筑牢心理健康“防护墙”。

相信同学们定能

以积极上的状态,

“心”出发,扬帆起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