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文旅学院2021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颐泽社区见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7-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文旅学院21级社区专业学生结束了为期两周的颐泽社区见习活动。

529日开始,21级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学生分批次进入颐泽社区居委会正式开始见习。见习期间,在岗学生相继参与完成了“和谐楼道评选”意见征询入户调查、“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智慧陪伴 助力高考”公益沙龙、“掼蛋扑克培训”活动、“颐泽手工坊”正式开启活动、“我们的端午情怀”活动等社区工作。

真正参与和投入到社区见习,学生们时刻怀揣谦虚谨慎的工作心态,向社区工作人员学知识、同社区居民话感悟。两周的见习活动学生倍感珍惜,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通过真正走入与自身所学专业相匹配的社区参与实践,在承担具体的社区工作过程中,切实提升了自身知识应用转化能力,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的感悟和思考。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课外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大学生自我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方式,因此对于即将参加实习的大学生来说,这是一个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提高自我能力的重要机会。今后,文旅学院将持续推动见习活动走深走实,帮助和引导学生上好专业知识与现实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推动学生在见习的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