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4-0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旅学院是学校落实高校转型跨越发展要求而组建的二级学院。现有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动漫制作技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4个专业,均获评10所驻淄高校品牌专业。文旅康养专业群获批山东省第二批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学院获评山东省智慧旅游与康养数字新技术研发中心、省首批中小学生研学营地、省职业教育技能大师工作室,文旅康养教育产教融合案例入选省首批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典型案例。获评市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现代产业学院、科普工作室等。学院牵头成立市域产教联合体2个,参与省域共同体12个,其中副理事长单位5个,常务理事单位3个。完成横向课题2项,总金额36.5万元。

学院拥有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教师和管理团队。打造了40余人的专职、兼职教师队伍,专任教师中教授4人、副教授3人,市中青年专家2人,博士2人,有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90%以上,多数教师拥有相关行业的执业资格,具备“双师”素质。学院坚持“德技并重、复合培养、实践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与省内外高校、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用科研助力教学质量提升,先后完成省、部级课题20余项,30余项教学科研成果获奖,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出版多部有影响的学术著作和教材。

学生先后在省、市导游服务、健康养老照护等职业技能竞赛、“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等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在省第二、三、四届研学线路创新设计大赛中,14件作品获奖,获优秀组织奖、管理与创新先进单位等。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等专业往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8%以上,专升本成功人数占报名总数93%以上。以2020届26名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为例,10名同学参加专升本考试,全部被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济宁学院等本科院校录取,6名同学通过了山东师范大学自学本科考试,3名同学被鲁东大学等高校录取为2021级硕士研究生。

文旅学院将秉承开放包容的胸怀、前瞻务实的作风,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