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系列讲座之五——“奇思绘麟笔,有幸动画缘”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开学伊始,苏庆老师(笔名:奇麟笔)应邀,为文旅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奇思绘麟笔,有幸动画缘——一枚入行三十年动画老兵的行业历程心得漫谈”的学术讲座。

苏庆,动画导演,中国动画学会会员,山东漫画家协会会员,济南动漫游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1990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戏剧系影视动画专业。多年来一直从事影视动画生产创作工作,具有丰富的国际动画加工生产和国内动画原创制作经验,是目前山东籍精通影视动画导演工作与二维动画手绘创作的资深专家。

苏庆老师用自己动漫的创作经历、丰富的产品形象、严谨的学术态度为文旅学院师生诠释了中国动画发展的历史,为师生呈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动漫生态”,为师生提供了中国动漫产业最前沿的信息。苏庆在讲座上表示动漫文化正成为社会的主流文化,动漫产业是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代表,如果把文化创意设计比喻成放飞风筝,那么文化底蕴是牵线,艺术创意是翅膀,他期许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形成扎实的文化根基,提升自己的艺术创意和专业设计实施,为自己在动漫上真正的起飞,飞的更高、更远奠定基础。

苏庆的讲座深入浅出,极富感染力和教育意义。这场讲座为2021级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学生尽早进入动漫学习状态,找到动漫学习的路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讲座是学术校庆系列第五个讲座,为建校70周年献上了礼物,也为浓厚学校学术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