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参加2021山东省红色研学旅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25日,由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主办,省旅促会研学和红色旅游分会、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山东省红色研学旅行研讨会在泰安举办。省旅促会副会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了研讨会。

山东省委原副秘书长、省旅促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杜文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兼《文史哲》杂志主编、博士生导师王学典教授,泰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省旅促会副会长、研学和红色旅游分会会长冯维国,山东力明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力一等出席了研讨会,省旅促会部分特聘专家、专委会主任、会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文旅学院院长王松江、副院长丁修振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上午,与会嘉宾参观了力明学院精心建设的地质博物馆、民俗博物馆、红色文化和思政教育观摩基地等精品研学资源,并参加了山东省研学和红色旅游示范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下午,部分与会单位代表围绕红色研学活动组织、课程开发,分享了开展红色研学的做法和经验。代表们聆听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山东大学教授王学典做的《全党工作重心的第四次转移与文化自信的提出》专题讲座,王教授分析深刻、讲述生动,与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全党工作重心转移情况和深远影响,阐释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过程中建立和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会上,省旅促会副会长、研学和红色旅游分会会长冯维国汇报了分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将重点办好第二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开发编辑全省16地市研学资源课程,出台山东省研学旅行急救药箱企业标准,开展“研学旅行第一课”安全教育进校园等六项工作。



文旅学院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结合自身实际和省旅促会的要求,积极参与省旅促会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发挥好省旅促会常务理事单位的作用,立足淄博红色研学资源,加大对红色研学课程和线路的开发,提升整体业务水平和能力,为打造区域研学品牌,推动区域研学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