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组织召开线上线下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6-07文章来源:文旅学院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13号)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组织做好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通知》(职成司函〔201961号)精神,按照教务处部署和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要求,62文旅学院在会议室分别组织进行了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邀请了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旅行社专委会委员、山东省研学旅行研究院副院长、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文旅学院院长石媚山,山东众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解佰川,山东领尚琉璃文化创意园经理程朝意。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邀请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社区与管理专业带头人彭凤萍副教授,山东省级文明社区淄川区北苏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李伟,学生代表2010届毕业生福巢控股有限公司人力行政中心质检经理王丹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邀请了国家级养老服务技能裁判、山东省养老服务培训师资、山东省职业教育宣讲团专家、山东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潍坊护理职业学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王燕教授,山东盛世千岛颐养中心人力资源部经理于彦凯,淄川区老年大学负责人、主任王晓凌,学生代表2018届毕业生张店区九级村老年公寓院长助理高梦婷。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和部分老师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各专业负责人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核心课程、学时和学分、课程体系、培养过程和培养模式毕业要求等有关项目进行了汇报,同时回答了专家们提出的问题。校内外专家和学生代表认真听取了论证报告,结合各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发展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讨论,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从课程体系设置,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论证会在学院的高度重视以及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下,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