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召开爱国主义教育暨民族宗教政策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文旅学院各团支部于12月2日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暨民族宗教政策专题学习主题团会。

此次团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将“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这一内容再次强调,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践行。本次团会对全体学生提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提高自己的品德修养,在循序渐进中将爱国主义融入日常,要把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做好小事中去。全体学生对此表示会积极践行爱国行为,弘扬好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团会上还强调了要学习好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要坚持民族平等,维护民族团结,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不断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更好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全体学生都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会与其他民族的同学友好相处,互帮互助。

此次团会还强调了我国公民有信仰宗教和不信仰宗教的自由,所有的宗教活动都要在法律和政策的范围内进行,全体学生要尊重其他学生的宗教信仰,善于体察民族和宗教问题的区别和联系,警惕和反对任何利用宗教来分裂人民、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

此次团会的开展,不但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要把对祖国的热爱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民族宗教政策的学习,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团结,有效避免不同民族同学之间矛盾的产生,也让更多同学对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有了更多了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