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研学旅行专业参加研学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30日,我校文旅学院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10余名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参加由淄博市传齐教育公司组织的以“爱党爱国爱淄博”为主题的淄川中学研学旅行活动。本次研学活动由每两名志愿者带领一个班级进行全程的研学指导。

研学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到达淄川中学迎接学生,并为学生们准备好研学旅行过程中的物资学生们上车后,志愿者们首先协助学生们系好安全带并逐一检查,然后询问学生身体状况,最后志愿者向学生们宣读安全规则讲述本次研学活动流程并发放研学手册。前往研学活动目的地的途中,为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志愿者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和有趣的游戏

上午研学活动的地点是颜神古镇。为厚植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志愿者带领学生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工业百年展回溯建党百年历程。随后,志愿者带领学生们来到手拉柸制作场地。体验活动开始前,志愿者提醒学生活动要求和注意事项,体验过程中志愿者用拍照和录视频的形式记录学生制作手拉柸的过程。制作完成后,学生们志愿者展示成果,志愿者为表现良好的小组颁发奖励上午的最后一个研学活动是制作彩绘瓷盘,志愿者安排好座位,为学生发放瓷盘以及画笔,经过绘画老师的讲解,进行自由创作。绘画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学生清洗瓷盘和画笔。

中午,志愿者组织学生有序到达餐厅就餐。下午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到达原山创业基地纪念馆参观,感受以林业英雄孙建博为代表的一代代原山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原山精神。随后志愿者组织学生进行青春之誓,并在活动场地进行团建活动,深刻感悟原山精神。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情绪高涨,积极参与各种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旅行活动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文旅学院志愿者们深切体会了研学指导师的职业内涵,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学生们不断的职业体验和实践活动,文旅学院研学服务与管理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更多经验,促进专业建设更全面、更完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