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开展 “知淄博 爱淄博 留淄博”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23日,学校团委、文旅学院联合举办“知淄博 爱淄博 留淄博”研学活动。同学们到淄博市博山区开元溶洞、焦裕禄纪念馆、西冶工坊进行学习体验,深入了解淄博珍贵文化遗存,传承淄博本地红色文化基因,领略淄博琉璃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被称为“山东第一洞”的博山区开元溶洞。大家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了解了溶洞的形成,学习到了丰富的地理知识,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第二站大家一同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展馆主要由“家乡沃土 育英铸魂”“栉风沐雨 百炼成钢”“人民公仆 光辉榜样”“时代楷模 精神永恒”四个展厅组成。写实的图片、生动的场景、详尽的事迹和动情的讲解将同学们带回到那个艰苦奋斗的岁月。同学们仿佛置身其中,亲身体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焦裕禄带领车间工人搞工业建设,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创业历程,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171A6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博山琉璃制作工厂---西冶工坊。同学们通过走进琉璃制作车间、实地观看工匠们的制作过程和参观琉璃艺术成品展厅,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琉璃的制作过程,增长了见识,深切感悟到文化遗产带给我们的无穷魅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校园,在行走、体验和实践中开拓视野,丰富知识,感悟淄博之美。活动结束后,学校团委对参与研学活动的同学进行了调研,满意度达100%。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身感知了淄博的深厚文化底蕴、红色基因和产业特色,将会结合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宣传好淄博文化,为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会面向更多的学生持续深入开展“知淄博 爱淄博 留淄博”研学活动,深入淄博各个区县、企业、单位实地寻访,引导学生感受淄博发展,用己所学赋能、助力淄博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