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

发布时间:2024-0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文旅康养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 、驻淄高校“四个一批”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实施、旅行社服务与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较强的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研学旅行产品研发、研发旅行市场营销等能力,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人文素养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面向研学旅行、旅游管理、教育服务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研学旅行概论、研学旅行指导师实务、研学旅行市场营销、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实施、研学旅行基地运营管理、旅游管理学、教育学、心理学。

培养特色

突出“教育+旅游”的跨学科式复合专业。充分依托学校的师范教育优势,以淄博文旅与康养产业学院和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省级研学营地为载体,践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加强与全国研学旅行产教融合共同体单位联系,强化产学研用、岗课赛证融通,实施项目贯通下研学旅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明旅游、懂教育、会管理、精研学、能创新”的研学旅行人才为定位。近三年本专业学生参加山东省研学旅行线路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山东省研学旅行指导师技能大赛、“技能兴鲁”山东省研学旅行指导师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导游服务” 职业技能竞赛均获优异成绩。

学生可以考取研学旅行指导师证、教师资格证、导游员资格证,以及1+X研学旅行课程设计与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就业方向

面向研学、旅游或教育相关企事业单位的课程设计、活动策划、讲解员、导游、旅游团队领队、安全员、旅行社计调、市场营销、咨询师、培训师等岗位(群),也可以考取本科继续深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