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制作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24-0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

——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文旅康养高水平专业群专业 、驻淄高校“四个一批”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与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等行业的动画设计人员、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插画设计、概念设计、模型制作、动画设计、影视后期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美术基础、动画软件基础、分镜头设计、原动画设计、三维动画、插画设计、摄影摄像、影视后期制作等

培养特色

本着“招生即招工、教学即授徒、作业即订单”的发展方向,依据“三融合一贯穿”人才培养模式,按照“确定职业方向→分析归纳岗位实际技能需求→确定技能熟练级别→制定学习目标→设计教学过程”的基本路径,将项目纳入课堂,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近三年本专业学生参加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国际动漫游戏大赛、“孔子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等竞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学生可以考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动画制作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游戏美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Adobe认证创意设计师、动画设计师。

就业方向

在相关动画、数字媒体制作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事原画、建模、材质、绑定、动画、特效、后期、影视摄制、剪辑等工作,也可以考取本科继续深造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