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

发布时间:2024-01-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

——驻淄高校首批“四个一批”品牌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和服务技能,具有良好的社区工作价值理念和公共服务意识,能从事社区教育、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等工作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社区概论、社会学概论、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社会调查方法、社会工作实务、社区文书写作、社区管理沟通艺术、社区活动组织与策划、家政服务与管理、物业管理实务、社区政策与法规。

培养特色

在有关部门政策扶持下,人才培养模式做到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培训。学生有机会考取社区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社会工作师证(初级)、小学教师资格证等。

就业方向

到民政系统、乡镇街道、城乡社区、物业部门等从事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参加社会工作、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业管理等多个专业专升本升学深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