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淄博师专文旅学院!我们在这里等你~

发布时间:2023-06-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日益提升。从日常生活中的游、购、娱,到针灸、推拿、理疗等养生服务业的兴起,追求高品质生活已成为大众的共识。作为国家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柱,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文旅类专业人才越来越受到市场的青睐。

文旅学院概况

文旅学院是学校落实高校转型跨越发展要求而组建的二级学院。现有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动漫制作技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4个专业,均为驻淄高校品牌专业。文旅与康养专业群获批山东省第二批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学院获评山东省高等学校智慧旅游与康养数字新技术研发中心、淄博市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学院拥有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教师团队和管理团队。专职、兼职教师30余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人,市中青年专家2人,有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的达90%以上,多数拥有相关行业的执业资格,具备“双师”素质。

学院风采

学院坚持“德技并重、复合培养、实践贯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与省内外高校、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用科研助力教学质量提升,先后完成省、部、厅、局各级各类课题20余项,30余项教学科研成果获奖,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出版多部有影响的学术专著、教材。师生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荣获二等奖,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铜奖。

除此之外,文旅学院还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的课余生活不再单调。

升学和就业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等专业往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8%以上,专升本报考录取比例在80%以上。以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2020届26名毕业生为例,10名同学报名参加专升本,全部升本成功,分别被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济宁学院、济宁医学院等本科院校录取,6名同学通过了山东师范大学自学本科考试,其中3名同学考取了鲁东大学、临沂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高校2021级硕士研究生。

文旅学院将秉持开放包容的胸怀、前瞻务实的作风,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招生联系人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  杨老师19819145210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黄老师13573329450

动漫制作技术   王老师15589367871

社区管理与服务  何老师17519243659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