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淄博师专联合淄博市青少年游学促进会举办研学营地建设与研学实践培训暨“淄博市研学旅行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3日,淄博市青少年游学促进会研学实施培训班暨“淄博市研学旅行联盟”成立大会在淄博师专召开。淄博师专党委书记于军、校长孙启友与淄博市政协、淄博市教育局等单位相关参会领导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此次会议由淄博市青少年游学促进会主办,淄博师专文旅学院承办。淄博师专副校长、党委委员周巧玲、原政协副主席徐培栋、淄川区文旅局局长唐加福、青岛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文旅学院院长石媚山等出席了会议,来自淄博市5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的80余位学员参加了培训。促进会会长卢德国主持了开班仪式,淄博师专文旅学院院长王松江主持了培训学习活动。

周巧玲在致辞中指出,淄博师专与淄博市青少年游学促进会,为促进淄博市研学旅行教育发展,开展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淄博师专将立足研学旅行专业,积极开展省市、国家级研学基地的申办建设、研学课程的设计开发、国际性研学交流活动,将淄博师专打造成集人才培养、学术创新、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位研学营地。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研学联盟共同体,为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赋能、助推我市经济转型和升级,实现淄博师专“在发展中升本”目标。

徐培栋在培训会开幕式表示,淄博师专有着深厚的教育文化基础,优秀的师资队伍,淄博师专紧密对接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依托学校师范教育和文化研究优势,积极探索和构建与研学旅行相关行业和领域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研究,形成有效机制,制定出高层次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同时提出,此次培训要落地,要打造淄博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要对市委市政府文旅产业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6月2号,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文旅学院院长石媚山、山东众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解佰川做了精彩的报告;6月3日,淄川区文旅局局长唐加福、淄博市教育局基教科范亮亮、淄博师专文旅学院副院长丁修振、淄博师专文旅学院副教授刘强做相关的报告。文旅学院还聘请石媚山为兼职教授、唐加福为客座教授,为两位专家颁发聘书。

徐培栋在会议最后总结,这次培训班效果好、定位准、规格高,邀请的专家有着很高的学术涵养和专业水平,针对基地建设的标准、规范、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探究。有利于下一步研学旅行健康快速发展。最后,在两天高标准的课程结束后,为所有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淄博师专文旅学院在研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研学营地建设等方面与市游学促进会等单位开展非常紧密、深入的合作,与参与会员单位组成了淄博市研学联盟。为淄博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健康推进和全市文旅产业整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