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旅学院赴马鞍山开展主题党日暨党性教育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文章来源:文旅学院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性觉悟,不断激发党员教师的内生动力, 6月9日,文旅学院党支部在于涛书记的带领下赴马鞍山抗日遗址开展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暨党性教育体检活动。

文旅学院全体教师于马鞍山山脚下开始向山顶攀登,重走革命前辈曾经走过的道路,追随着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脚步。

奇男儿,守空山,频将敌伪截断。飞机大炮山可撼,壮士英风不变!审知军械势悬殊,浴血运石仍抗战。拼头颅使敌伪惊服,这气节教人民敬念。山或崩,石或烂,烈士精神终古焕!小小马鞍山敌军围困万千重,扼守天险毙伤百余敌人。连石头也全部砸光后,山峰失守已成定局。在激烈的战斗中,山上大部分人英勇牺牲了,王凤麟也壮烈殉国。在敌人冲上山前,幸存者中有抗日军属冯旭臣老人和女儿冯文秀、儿媳孙玉兰及3个孙子冯新年、冯芦桥、冯平洋。眼见得敌人就要冲上山峰,全家人相扶着跳下山崖,英勇就义,谱写出山东抗战史上壮烈的一页。

  在纪念馆,同志们认真聆听了王凤麟、谭克平、董恒德等革命烈士在马鞍山保卫战中的英勇事迹,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图片、文字等历史资料,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人民自由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堂、抗战纪念馆、抗战纪念碑等纪念设施以及抗战遗址,听讲解员讲述马鞍山革命先烈的故事,大家重温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攻坚克难、奋勇有为的峥嵘岁月,接受了爱国主义红色教育的洗礼,对自觉肩负新时代新使命的要求有了新的感悟,树牢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信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