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两个专业获批驻淄高校“四个一批”品牌专业

发布时间:2021-06-14文章来源:文旅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淄博市教育局公布驻淄高校“四个一批”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获批“调整转型一批应用服务型专业”,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获批“挖掘培育一批校企深度合作专业”。 我校获批的2个专业建设周期为3年,获得市财政支持资金150万元。

2020年,为顺应文旅融合发展大趋势、更好地服务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学校紧密对接服务产业新职业、新业态、新模式,优化调整专业,成立文旅学院,恢复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新上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等专业,努力打造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特色鲜明的专业体系。文旅学院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扎实的专业建设工作,为品牌专业的申报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品牌专业评审,是根据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9部门《关于印发<驻淄高校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淄博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对山东理工大等9所驻淄高校申报的55个专业进行了遴选评审,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最终确定20个专业为驻淄高校“四个一批”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这是文旅学院成立以来专业建设的新突破,文旅学院将以获批品牌专业建设项目为契机,密切与淄博市教育局、文化和旅游局、民政局、市青少年游学促进会的交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校企双主体育人,推进“1+X”证书试点,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力争将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和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做优做强,建设成为山东省品牌专业,培养更多的高质量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助推淄博市社区服务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