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获批驻淄高校“四个一批”品牌专业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6-17文章来源:文旅学院 浏览次数:

 驻淄高校“四个一批”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评审结果公布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于军、校长孙启友分别作出批示,明确要求精心编制第一批品牌专业任务书,并着手做好第二批申报论证。6月16日,校长孙启友召开调度会,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巧玲、党委委员、副校长焦玉利以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文旅学院负责同志参加。

 调度会上,文旅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品牌专业申报情况及下一步专业建设思路。此次品牌专业评审根据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9部门《关于印发<驻淄高校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对9所驻淄高校申报的55个专业进行了遴选评审。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最终确定我校2个专业为驻淄高校“四个一批”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与会领导就品牌专业任务书编制提出了具体要求,周巧玲要求任务书编制要体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双主体育人,专业建设中,要加强 “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培养具有匠心品质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提高毕业生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焦玉利要求要转变思维观念,树立职教理念,从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并对任务书具体内容填写和今后专业建设目标进行了指导。

教务处负责同志表示继续发挥好职能部门作用,为品牌专业在建设周期内产出一流成果,尤其是课程建设等方面做好保障,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就非师专业招生情况作了说明。

    孙启友要求文旅学院要立足自身优势和专业特色,把握发展机遇,不断加强自身内涵建设,以获批“四个一批”品牌专业为契机,对照驻淄高校品牌专业建设标准,加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任务书要高点定位,突出特色,培养实践能力强、一专多能的职业技能人才。要强化职教思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开放的胸怀,学标对标,放大自有优势,体现更好的办学特色。加强品牌专业的示范辐射,实现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同时,孙启友还要求从现在开始,着手做好第二批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的申报论证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