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锚定地方需求 加强专业建设 ——文旅学院研究学习市推进传统文化“两创”突破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淄博市印发《淄博市推进中华传统文化“两创”突破行动方案》,将通过“两创”(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行动,充分发挥淄博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展示淄博特色、彰显齐文化内涵,扩大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5月18日,文旅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参与“淄博市推进中华传统文化‘两创’突破行动”。院长王松江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全体教师详细学习了《行动方案》中的“六大突破”、“24项工程”,围绕齐文化重点课题、文化遗产保护和展示、陶琉文化、聊斋文化、齐长城生态旅游带、研学专题片摄制、“稷下学宫探索营”研学活动等与文旅研学专业关联紧密的文化建设工程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对通过参与地方文化发展事业,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和提升专业内涵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

文旅学院四个专业要结合淄博市“两创”突破行动方案,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加强专业建设。当前淄博市开展“两创”行动,正是师生投身建设、服务社会、锤炼本领、担当作为的好时机,全体教师要结合专长,俯下身子,开动脑筋,带动学生,共同参与。要锚定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求,主动探索专业服务社会的模式,通过实践提升教学和科研的申报、实施和转化能力。同时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从实践中汲取营养,进一步提高市“四个一批品牌专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和软实力,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