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到大学里过组织生活!”淄博师专文化展馆服务地方党建功能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中共淄川区松岭路街道雁阳社区总支委员会50位党员来到学校文化展馆,开展主题党日,进行党性体检,标志着学校文化展馆的服务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发挥,具备了为地方党建工作服务的能力。

对于雁阳社区的党员来说,这次组织生活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在党史馆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伟大征程;在情景党课上,体会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党旗下,党员们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艺术馆、淄博窑古陶瓷馆和自然馆里,艺术、历史和自然的交相辉映,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校文化展馆自筹划建设以来,就被赋予了服务社会的功能,学校领导多次指示文旅学院要树立“专业+实业”的发展理念,以服务社会为重要导向,主动出击,担当作为,为非师范类专业实现良性发展打好基础。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文旅学院主动联系淄川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将学校文化展馆确立为淄川区党组织活动场所,并纳入淄川区“党建地图”。为了将本次活动办好,文旅学院在精心准备的同时,大胆启用业务素质优秀的学生承担工作接洽、活动组织、现场解说等任务,从迎宾入校到送客出门,全部由研学旅行专业的同学独立完成,为学生提升专业水平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实现内涵发展迈出了新的一步,实现了文化展馆新功能的“开门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