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旅学院参加2022年山东省养老服务人才政校企对接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旅学院参加2022年山东省养老服务人才政校企对接交流研讨会

文旅学院

624-25日,由山东省民政厅主办,山东颐和老龄产业研究中心、山东颐养健康集团养老(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养老服务人才政校企对接交流研讨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及各市民政局分管养老工作负责人,省内设立养老服务相关专业的院校相关负责人,部分养老服务企业(机构、组织)负责人参加研讨。


2019年以来,山东省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养老服务人才校企对接交流研讨会。通过政府搭台,推动校企交流,拓宽了养老服务人才发展合作平台,畅通了设立养老专业院校与养老服务企业交流渠道,促进了人才供需对接。本届研讨会既有来自北京高校的专家授课,也有院校、企业的人才供需交流、现场签约,政、校、企圆桌沙龙的现场互动,还有院校养老专业实践基地的基地揭牌。


会上,文旅学院与山东宁智寓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就实训基地建设进行现场签约。 山东宁智寓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是由淄博市工商局批准的民营企业,主要提供养老居住、医疗护理、康复保健、娱乐餐饮、养老机构托管等服务。1999年,公司开始涉足养老行业,成立了淄博市第一家老年公寓。公司管理运营淄川留仙湖老年养生中心等7家养老机构、淄川宁智中医医院及2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运营机构总面积5万余平方米,总床位1400余张,机构分布在淄博市的41县,是淄博市规模较大的连锁养老机构之一。



参加本次政校企对接交流会,促进了我校智慧康养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拓宽了专业实训基地建设,为深化智慧康养专业校企互惠、产教融合、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