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把课堂放到社区——文旅学院社区专业学生到社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文旅学院社区管理与服务专业是驻淄高校首批“四个一批”品牌专业,围绕专业建设目标,本学期初,专业建设团队成员王剑萍、黄加成、何秀婷、程宁四位老师讨论了本学期实践课程建设内容。4月1日,社区专业部分学生带着各自调研题目,在任课教师程宁带领下,到淄博市张店区紫园小区东升物业紫园分公司开展社会实践。

同学们结合《社区工作实务》《物业管理实务》等课程的教学内容,在社区物业人员带领下向居民介绍了社区内各项安全措施以及应急情况下的处置办法,筑牢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使用标准普通话进行的讲解,得到居民称赞,参加活动的李大爷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我要给你们点个赞。”

随后又分成三个小组,在物业管理人员带领下,在社区内排查安全隐患,在排查过程中,同学们亲身感受了社区工作者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坚定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专业优势。

今后,社区专业将继续按照职业教育要求,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社区联系,开展顶岗实习,促进毕业即就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