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旅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有效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精准资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月7日晚自习,文旅学院各班组织开展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讲班会,进行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解读工作。 班会主要分为三个方面进行。

一、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的意义

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生工程,也是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的重要举措。不断完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梦想。

二、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的简介

1.本专科生教育阶段国家学生资助政策

2.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3.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

4.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

5.国家助学贷款

6.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帮助

7.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

8.勤工助学

9.绿色通道

10.校内资助

三、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的宣讲过程

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对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进行充分解读,通过班会的开展,不仅加大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又增进了学生对其内容的熟知度。

通过宣传工作的开展,使每位学生对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真正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好好把握住当前的机会,不负国家,勇敢逐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