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志愿于心,服务于行——文旅学院五一期间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强化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做好节日前后志愿服务工作,根据淄博市《关于开展“我爱淄博·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六进”活动的通知》要求,在校团委的统一安排下,文旅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庆五一迎五四”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通过普及志愿服务内容、提高志愿服务技能和建立志愿激励机制等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各团支部积极报名“五一”假期淄博市储备青年志愿者,积极发挥青年在服务地方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五一期间志愿活动落到实处。志愿者们可根据自身时间安排,选择1-5天所在地志愿服务。志愿期间,我院学生被安排到了淄博市张店区王府井广场,主要进行卫生清扫、秩序维护、旅游指引、行李照看和物资接收等志愿工作,为来淄游客提供舒适整洁的旅游环境,让游客们感受“好客淄博”“有爱淄博”服务形象。

文旅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先后组织学生参加“三下乡”、“金晖助老”和社区服务等多项志愿活动。今后,我院将不断完善志愿服务长效机制,鼓励同学们将专业特长和志愿服务相结合,引导更多学生勇担时代使命,投身社会实践。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很荣幸在五一期间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志愿期间。我们主要是在人流量较多的网红打卡地点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地面卫生清理和秩序维护工作,为来淄游客提供干净和谐的旅游环境。劳动确实很辛苦,却苦中带甜,这将是我一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对我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也有着很大帮助。

——2021级社区管理与服务2班贾隽雯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给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锻炼自己的宝贵机会。我主要负责向外来游客们讲解游览注意事项,推荐附近景点美食,疏导拥挤人流,维护现场公共秩序,帮助街道办接收市团委下发的志愿物资,尽心尽力为游客做好服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展现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

——2022级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1班孙佳仪

作为一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成长在志愿期间,我主要进行旅游指引、卫生清扫、为游客照看行李、帮游客拍照等工作。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提高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会继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社区管理与服务2班陈静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