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旅学院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作为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在提高灾害防治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不断发力。

为了提高学生在发生地震时自救、自护意识,增强全体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我校于5月12日上午进行防震演练,文旅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本次演练。

演练前,根据学校的相关部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的相关部门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组织和有序安排,学院规定了演练路线,详细规划了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以及维持秩序的人员,强调面对突发状况时应做的应急反应,强调活动注意事项。


12日上午随着第一声警报的响起,老师立即组织同学们迅速抱头躲在课桌等承重物旁边,用桌子上的课本保护头部不受伤害。

解除“地震警报”信号发出后,老师组织同学们按照预定路线撤离到指定区域,整个过程有序、安全、迅速。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班长集中清点了人数并将应到人员和受伤人员情况上报。

本次演练顺利完成,此次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学生自防自救能力以及应对突发状况的应急能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应急事件避险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