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旅学院在我校辅导员谈心谈话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以赛带练、以赛带训,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更进一步培养辅导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并展现各辅导员的工作热情。我校面向全校2020年以来新入职的辅导员举办“辅导员谈心谈话”比赛,其中马明珠和陈欣格两位辅导员老师代表文旅学院参加此次比赛。

此次谈心谈话比赛中,每位辅导员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内容,从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面还原现实谈话场景。参赛的辅导员们结合工作实践经验,熟练运用谈心谈话技巧,引导谈话对象正确认识并合理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文旅学院两位老师在比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这得益于她们始终坚守初心,秉持着把工作做到学生心坎里去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和亲切温馨的话语关怀、鼓励学生,让学生感受到来自亲朋好友以外的关怀。

“谈心谈话”是辅导员的一项工作基本功,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综合素养,也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基本途径。此次比赛中,各位辅导员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有利于推动文旅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同时也助力辅导员队伍从比赛中汲取知识、力量,引导辅导员扎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将辅导员工作的成效发扬光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文旅学院